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对立双方在联合国主持下3年来首次进行面对面会谈

2017年02月24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4日讯 据来自日内瓦的消息,在联合国主持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日内瓦开始进行面对面会谈。这是3年来的首次。

据半岛电视台昨天晚间发自日内瓦的消息, 在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主持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团23日开始在日内瓦进行会谈。这是3年多来,叙利亚对立双方第一次进行面对面会谈。会谈开始,德米斯图拉首先发表讲话,他说,“叙利亚危机持续了6年,已造成30万死亡。我知道,要结束军事对抗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我还是要求你们对立双方共同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报道称,德米斯图拉在23日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24日叙利亚争端方要进行多次双边会谈,以明确和谈的具体措施,确定会议工作程序。他特别指出,我把双方代表召集在一起进行直接会谈,但要真正坐下来认真谈,还需要做许多工作和努力。他还说,此次会谈,任务极为艰巨,将集中讨论如何落实安理会通过的2254决议,该决议的核心是实现停火、在叙利亚制定新宪法、在联合国主持下进行大选。(安国章)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