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硅谷七旬华翁遭杀害弃尸荒野 曾是当地华裔参政第一人

2017年02月23日13: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苹果总部所在地、华裔居民聚居的硅谷重镇Cupertino,近日发生一起令社区愤慨的血案,该市首位华裔学区委员隋景禄遭人杀害并弃尸荒野。

报道说,1月23日,警方在加州中部Three Rivers的山丘上发现了70岁的隋景禄的尸体,这位事业成功的硅谷华裔地产商被人勒死后浅埋于土中。检方经过调查已逮捕嫌犯、隋景禄生前雇佣的工人Christopher Ellebracht。

隋景禄生前是Cupertino,乃至整个旧金山南湾地区第一位成功当选的华裔民选官员。在朋友眼中,他是一个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的热心肠的大好人。现任齐鲁会馆会长刘磊向记者回忆说隋景禄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尽管作为缅甸华侨,从未在故乡山东居住,却一直心系家乡父老:“隋景禄是我们齐鲁会馆的创始理事,他是和蔼可亲的长者,也是社区的领袖。他在我们齐鲁会馆做了很多实事,帮助了很多山东移民,也在山东的许多学校捐献了资金。”

今年1月18日,隋景禄从硅谷Sunnyvale一家健身房驾驶一辆银色奔驰轿车离开,随即失踪。家人随后报警,并与社区人士筹集了1万美元悬赏寻人。嫌犯Ellebracht在ATM机存入隋景禄的支票时被监控拍下,后在其遗弃的一部白色厢型车中发现了隋景禄的手机与血衣。直到22日,嫌犯因滋事斗殴在加州中部的Visalia被捕,他被控谋杀、财务欺诈老年人和伪造支票。

隋景禄的不幸遇害,让整个旧金山湾区的华裔社区分外关注。更有人认为,在针对华裔社区的恶性治安事件层出不穷的今天,这起案件应当为所有华人敲响警钟。(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