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政府称庞大的失业大军如定时炸弹威胁着国家生存

2017年02月2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2日讯 巴勒斯坦政府称,由于以色列的侵略和封锁,目前巴勒斯坦正面临如定时炸弹般的庞大失业人口威胁,呼吁国际社会提供切实有效的援助。

阿联酋《宣言报》今天报道说,巴勒斯坦劳工部长马蒙昨天为他的国家敲响了警钟:目前巴勒斯坦失业人口庞大,犹如一颗定时炸弹威胁着巴勒斯坦的生存。报道引用马蒙的话说,劳动部登记的失业人口多达40万,其中绝大部分是院校毕业生。更为严重的是,失业人口还在不断增加,对巴勒斯坦社会和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

据报道,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共有约410万人,其中250万在约旦河西岸,160万在加沙地带。

马蒙特别强调,被以色列封锁的加沙地带不存在为毕业生提供任何就业的机会,被以军摧毁的众多工厂也不可能恢复生产,大部分非政府机构因没有资金早就停止了工作,政府机构也要依靠外部的援助。

马蒙称,“为了解决日趋严重的失业危机,我们大家,政府、各政党和组织以及实业界人士紧密团结起来,共同努力给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以实现巴勒斯坦地区的稳定。”马蒙同时呼吁阿拉伯国家,尤其是海湾阿拉伯国家以及我们的朋友,采取具体行动打开解决巴勒斯坦失业大门,首先是海湾阿拉伯国家为巴勒斯坦提供劳动市场,这实际是保护巴勒斯坦,防止巴勒斯坦地区出现“悲惨的移民潮”。(安国章)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