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对丘尔金突然辞世表示哀悼

2017年02月22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 殷淼)在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叶利琴科的提议下,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代表21日在安理会全体肃穆起立,为日前突然去世的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举行了默哀仪式。默哀过后,各成员国代表和参加会议的古特雷斯秘书长纷纷发言,对丘尔金的去世表示哀悼。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发言时说,中方对丘尔金大使因病去世深感震惊和惋惜,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丘尔金大使的亲属和俄罗斯政府及常驻团致以诚挚的慰问。

刘结一说,丘尔金大使担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已逾10年。他能力突出,经验丰富,是一名资深外交家,为推进联合国和多边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工作至生命最后一刻,深刻诠释了奉献和敬业精神,是外交官的杰出代表。我们为联合国外交界失去这样一位同事感到痛惜。

刘结一说,丘尔金大使是在座许多人的好朋友。他待人真诚亲切。他不幸离开了我们,但音容笑貌犹在眼前。我们深切地怀念他!安息吧,Vitaly!

刘结一表示,中方愿同俄罗斯及其他安理会成员共同努力,继续为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