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发表谈话 促日本人在3·11地震6周年默哀

2017年02月22日13: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本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迎来六周年之前发表谈话,表达了对遇难者的哀悼之意,同时表示“希望全体国民在当天下午2点46分在各自所在的场所默哀”。

据报道,安倍谈话中还表达了决心,称“如今仍有很多人疏散在外地,生活不便,将把这一现实情况铭记于心,加速重建的进程”。安倍还强调,“将不断改进防灾措施,推进构筑一个抗灾害能力强的国家。”

日本政府将从3月11日下午2点半起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国立剧场举行追悼仪式。地震发生时间下午2点46分进行1分钟的默哀,来自岩手、宫城、福岛各县的遇难者家属代表将致追悼词。

届时,日本天皇夫妇将不出席活动,由秋筱宫夫妇出席。仪式结束后的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至下午6点将接受公众献花。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