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华裔青年美国遭枪杀 父母奔丧签证被拒

2017年02月22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1月29日,华裔青年陈进在马里兰一家中餐馆内遭非裔同事持枪射杀。2月17日,陈进父母前往广州美领馆申请签证时被拒。为了能送儿子最后一程,陈进的父母决定2月24日再去面签。

美国亚总会19日表示,将向更多国会议员求助,希望美领馆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能让陈进父母奔赴美国处理儿子身后事。

1月29日恰好是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二,27岁的华裔青年陈进在位于马里兰州鲍伊市的“蓝色星期日酒吧与烧烤”(Blue Sunday Bar & Grill)餐馆内,被40岁的非裔酒保莫伊(Karlief Moye)开枪射杀。当天被射杀的还有28岁的华裔青年邹学(Xue Zou,音译)和46岁的非裔经理摩根(Sherwood Morgan)。

身为家中独子的陈进身亡后,其远在福建的父母悲痛欲绝,希望能赴美国送儿子最后一程。当时接受求助的亚总会主席陈善莊很快联系了国会议员孟昭文和纽约总领馆,陈进的父母于2月17日前去广州美领馆申请签证。据陈进的表妹刘女士19日讲述,陈进的父母在广州美领馆申请签证时当场被拒,而领事官只问了陈进父母两个问题:第一,你们干什么去?第二,你们的儿子是否结婚?陈家父母如实回答说儿子已在美国结婚后,领事官当场拒绝了其父母的申请。

针对陈进父母被拒签,亚总会主席陈善莊19日表示,2月24日陈进父母将再次面签,为此他将向更多国会议员求助,这包括邓诺允、维乐贵丝和孟昭文等人,希望能在多位国会议员的帮助下,让陈进父母实现赴美送儿子最后一程的心愿。

(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