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男友打死中国女留学生 被判终生监禁

2017年02月22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道,中国女留学生毕习习(Bi Xixi,音译)被打死一案当地时间17日在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宣判,死者的英国男友被判谋杀罪成立。法官判决被害人的男友乔丹马修斯被判终生监禁,至少须服刑18年。

去年8月,24岁的毕习习遭到男友乔丹·马修斯(Jordan Matthews)殴打,下颌骨和多条肋骨骨折,身体大片瘀青,送医后因心搏停止而死亡。马修斯否认谋杀,认为自己只是过失杀人。但卡迪夫皇家法院的陪审团认定,他的谋杀罪成立。

毕习习1992年生于中国南京,15岁到英国读书。根据“威尔士在线”网站报道,毕习习的朋友们都说她聪明善良。除了英语之外,还会说法语和西班牙语。她曾在牛津读中学,2012年进入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管理专业。2015年4月,她开始和在酒吧工作的马修斯交往。毕习习在经济上支持马修斯,不仅为其支付房租,还为其购买食品和衣物。但是,马修斯时常殴打毕习习,还说她“一钱不值”。

马修斯说,他殴打毕习习是因为怀疑她“另有所爱”,而且当时他抽了很多大麻。马修斯告诉法庭,他本打算和毕习习结婚,但他怀疑毕习习对他“不忠”,这种猜疑到了偏执狂的程度。毕习习回中国探亲时,他都会感到“没有安全感”。他相信,毕习习用约会软件Tinder收到了一个名叫“本”的男子发来的信息。但公诉人和律师都认为,毕习习根本就没有安装Tinder软件,也没有叫“本”的朋友。(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