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内战导致全国一半人口挨饿

2017年02月2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苏丹政府20日发表声明说,连年的战争造成全国面临大饥荒,有一半人口在挨饿。

南苏丹国家统计局长伊塞亚20日发表声明称,持续3年多的内战给国家造成了重大灾难,目前出现了全国性大饥荒,全国有一半人口、约500万人在挨饿。他特别指出,在联合州等灾情严重地区,已导致许多人死亡,甚至有的地区1万个人平均每天有2人因饥饿而死亡。

伊塞亚在声明中指出,多年的武装对抗导致农产品产量下降、粮食价格不断上涨,经济危机严重。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驻苏丹协调员尤金称,南苏丹出现大的粮食危机是内战造成的,因南苏丹严重的安全形势使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工作人员难以在那里进行救助工作,呼吁南苏丹争端各方支持国际救助机构的工作,使援助能抵达所需要的地区,以挽救面临死亡威胁的老百姓。(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