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历史学家评选最优秀美国前总统 奥巴马列第12位

2017年02月21日15:17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据《今日美国》2月20日报道,在美国“总统日”之前,有线卫星公众事务网络( C-SPAN )在历史学家中发起投票,评选20位美国最优秀总统,奥巴马名列其中,位居12。

  这项调查有91名历史学家参与其中,在10个方面对43位前任美国总统进行排名,因此刚刚卸任的奥巴马第一次有资格参与“总统历史学家调查”。其中,在“为所有人争取平等正义”方面,奥巴马排名第三,在“与国会的关系”方面,奥巴马排名第39。

  调查结果显示,亚伯拉罕 林肯(Abraham Lincoln)已经三次在此调查中位列榜首,分别是2000年,2009年和2017年。在历次调查中一直跻身前五的总统有乔治 华盛顿 (George Washington),富兰克林 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 ),和西奥多 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乔治 W 布什自2009年调查以来,排名由36上升至33。

  自2009年调查以来,排名下掉最多的总统是安德鲁 杰克逊(Andrew Jackson),在排名中从13位跌落至18位。这位民粹主义总统的肖像被特朗普挂在总统办公室的墙上。

  C-SPAN指出,詹姆斯 布坎南(James Buchanan),安德鲁 杰克逊和富兰克林 皮尔斯(Franklin Pierce)在历次调查中都是最后三名,连仅仅在任一个月的威廉 亨利(William Henry)排名都在他们三人之上。

  C-SPAN发起的这项调查,由莱斯大学和霍华德大学的教授组成的顾问团指导,包括评价标准,协助参与者以及审查收集结果。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