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格兰皇家银行预计连亏9年

2017年02月21日10: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苏格兰皇家银行本周将公布2016年业绩,有市场分析师预计其亏损额可能高达60亿英镑(约合75亿美元)。

  按照市场分析,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苏格兰皇家银行连亏9年,累计亏损预计超过500亿英镑(约合623亿美元)。

  金融危机期间,英国政府买入该银行股票实施救助,持股比例高达72%,至今仍亏损约230亿英镑(约合286亿美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罗斯·麦克尤恩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银行预计将在2018年盈利。

  不过,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苏格兰皇家银行明年的盈利前景也面临风险,尤其是业务重组将涉及巨额支出。此外,因金融危机前的抵押贷款债券不当销售行为,该银行仍面临美国监管机构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记者温希强)

(责编:唐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