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18家银行涉嫌参与操纵外汇价格被起诉

2017年02月2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1日电 (刘畅) 南非竞争委员会近日透露,南非18家本地和国际银行涉嫌参与操纵外汇价格,并向南非市场竞争法庭提出起诉。

南非竞争委员会正在调查包括Absa银行、Investec银行在内的银行交易员对外汇价格的操纵程度。该协会提到,涉及此次操纵外汇价格的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和美林银行等在内的18家银行。

据南非《星期日时报》报道,Absa银行两名交易员被查出涉嫌共同参与操纵外汇价格。

南非竞争委员会认为,尽管此次查出的很多为交易员的个人行为,但仍建议南非财政部对涉及的银行处以当于他们年收入10%的行政罚款。

Investec银行表示希望得知更多关于指控的信息,以便更好的配合调查,但该银行还表示该项指控仅与交易员个人有关。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