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表示坚决反对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

2017年02月21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伊朗政府20日强调,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将加剧叙利亚危机,为此,伊朗政府坚决反对。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西米昨天发表声明说,叙利亚局势极为复杂,在叙利亚北部建立安全区的设想是错误的,建立安全区不仅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加剧叙利亚危机,为此,伊朗政府坚决反对。他还表示,“需要提出各种方案和加强沟通,这样才能找到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途径。”

卡西米称,虽然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遭到某些方面的破坏,但伊朗认为会议还是“成功的”。

半岛电视台评论称,阿斯塔纳会议,除叙对立双方外,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政府代表团也参加了。伊朗外交部的上述表态是针对土耳其政府的,因为上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式提出:建议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没有恐怖分子的安全区。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也表示,“建立安全区,是为了迅速接收数千叙利亚难民。”(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