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总理呼吁各国加大对尼投资

2017年02月20日1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尼泊尔总理呼吁各国加大对尼投资

  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20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日前在尼泊尔2017基础设施峰会上呼吁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广大国家加大对尼投资。

  普拉昌达在发言时表示,尼泊尔计划到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中之重。他说资本缺乏等众多因素导致尼泊尔基础设施落后,呼吁各国加大对尼投资。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在发言时表示,尼泊尔要想在2030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经济增速需维持在7%至8%。尼泊尔可通过建设电厂、公路、机场和公共交通等,提高基建投资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

  印度铁道部长苏雷什·普拉布表示,印度已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国内铁路网正不断升级完善,这对尼泊尔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作用。他希望两国能够成立专门小组,在公路、铁路等互联互通上共享信息和经验。

  为期两天的尼泊尔2017基础设施峰会19日开幕,由尼泊尔工业联盟主办,以“私营部门:不可或缺的合作方”为主题。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