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增兵阿富汗?美国防部长马蒂斯称还在斟酌

2017年02月20日16: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7年1月27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左)在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听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发言。(新华/美联)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陈立希)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表示,将尽快就是否向阿富汗增兵作出决定,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建议。

  马蒂斯正出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是他首次作为国防部长访问中东。他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告诉媒体记者,他19日在德国慕尼黑会晤了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又和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指挥官约翰·尼科尔森开了数小时视频会议。接下来,他需要整理思路,再向特朗普提建议。

  尼科尔森本月初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要求,美国向阿富汗增兵数千,以应对依旧恶劣的安全局势。谈及这一问题,马蒂斯说,特朗普非常谨慎,“他还在等待我的评估和情报界的评估”。

  2017年2月15日,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防长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欧新)

  “不久就会有结果,”马蒂斯说,“我还需要整合多方信息,以更好建议未来的道路。”

  马蒂斯原定20日飞往阿富汗,这一行程因天气原因受到影响。

  按尼科尔森说法,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要求把驻阿美军人数削减至8400人,令美军在阿富汗行动承受相当压力,一些原本由美军承担的工作不得不依靠供应商。比如,美军航空旅赴阿后,军方技师无法随同前往,令美军耗费巨资雇用供应商。尼科尔森还说,俄罗斯正通过支持塔利班武装削弱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影响力,伊朗在阿富汗的活动也值得警惕。

  特朗普尚未出台具体的对阿政策,是否增兵成为摆在他面前的重要军事战略问题。(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