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寺庙前住持涉贪4000万美元 上万信徒阻挠警方搜捕

2017年02月20日15:58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半岛电视台2月19日报道,泰国法身寺的前住持法胜法师因涉嫌洗钱和收受赃物达4000万美元遭警方通缉,不料,警方欲搜查寺庙时遭上万信徒阻挠。

当地时间周日(19日),法身寺的追随者们张贴海报,称警察的行为是在打击报复,并呼吁国际社会的关注。

法身寺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密切配合政府的每一步工作,但是这一次(政府)做得有点过了,并表示政府不应该干涉宗教事务。“我们要求当局停止实施紧急状态法,撤销他们的围攻。我们目前物资缺少,已经三天没有水电了。”

警方周日也回应称,寺庙里的活动已经影响警方的搜查行动,警方要求信徒疏散,而寺庙里的僧侣则要求聚集在出口处,“我们这么做是为了尽快完成搜捕行动,将寺庙还给信徒们。”

据该报道,法胜法师现年72岁,自去年年初起就受到警方调查,但是其一直称病,拒绝警方的询问。在几次抓捕未果后,上周四,泰国政府签发了紧急状态法,允许警察直接搜查法身寺。

从上周四开始,3000名警员就开始突袭寺庙,但至今未果。警方表示,已经搜查过寺庙的每一间庙宇和屋室,但是没有找到法胜法师。接下来将继续在寺庙周围进行搜查。

报道称,法身寺此前曾表示,法胜法师年事已高,且身患疾病,不适宜接受讯问,并表示已经数月未见过他本人。而法胜法师的信徒们则认为警方的指控都是捏造的。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