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尔代夫前总统吁印度协助 确保马下届大选公平

2017年02月20日13: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印度时报》2月19日报道,准备再次参加2018年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的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日前请求印度能够出力帮助保证马来西亚下届大选的自由和公正。

  2012年2月马尔代夫发生军事哗变,时任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纳希德近期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会见了其政党领导人及工作人员,并在接受《印度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有“道德义务”帮助马尔代夫举办包容、自由和公正的总统大选。他还说:“印度必须采取必要的手段使大选顺利进行,我们知道印度一定可以做到。”

  报道说,即使纳希德目前流亡在伦敦,他和他的“马尔代夫民主党”持续承诺将在国内推行“亲印”管理。马尔代夫地处印度洋的战略位置,该国现在已被涌进大量中国援助和拨款。

  虽然,目前印度与马尔代夫的阿卜杜拉·亚明政府维持和平关系,但印度仍对其政治不稳定性以及渐涨的激进化现象表示担忧。马尔代夫视中国为其主要的发展伙伴,但同时中国也是印度对该国主要关注的问题。(实习编译:商嘉颖 审稿:谭利娅)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