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难吃小灶 三星“太子”李在镕狱中生活曝光

2017年02月20日09: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被关押一晚后,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掌权人李在镕18日下午被带往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办公室接受问讯。抵达后,他径直走进特检组办公地,没有回答任何媒体记者提问。

  韩国媒体当天还曝出李在镕在拘留中心的生活状况。报道称,个人资产58亿美元的他虽然得以享受单间待遇,但和其他关押人员一样要穿“号服”,伙食也不能“开小灶”。

  【受讯7个多小时】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7日以涉嫌行贿、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批准逮捕李在镕。随后,他被送往首尔以南义王市的一家拘留中心关押。

  当地时间18日下午2时20分左右,韩国司法部的一辆车将李在镕押送至特检组办公地接受问讯。面对大批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身穿深色西服和白衬衫、没有系领带的李在镕下车后一言不发,面无表情地径直走进特检组办公室。

  记者注意到,李在镕的衬衫袖子下有手铐,胳膊和背部还隐约可见绳状物,前胸则贴着关押人员编号。

  李在镕眼下被指控涉嫌行贿、挪用公款、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作伪证5项罪名。韩联社说,特检组当天的问讯将围绕三星集团旗下两家企业的合并案展开,重点“深挖”李在镕与朴槿惠3次私下会面时的交谈内容。

  特检组先前认定,李在镕向“亲信干政”案核心嫌疑人崔顺实共计行贿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以借助后者的政治影响力,换取朴槿惠政府支持三星集团旗下企业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公司合并。这一合并案被视为是李在镕巩固自己三星集团的继承权和获取经营权的重要一步。

  除了向崔顺实控制的两家韩国基金会注资,三星集团还涉嫌以培养马术选手的名义向崔顺实控制的一家德国法人提供资金,供崔顺实的女儿使用,以及向崔顺实及其外甥女成立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注资。

  韩联社报道,接受问讯7个多小时后,李在镕当晚10时过后才被送回拘留中心。

  【狱中生活遭起底】

  有分析认为,李在镕被外界视为朴槿惠与三星之间内幕交易的核心人物。法院批捕李在镕将有利于特检组对朴槿惠受贿嫌疑的调查。特检组接下来将集中精力对朴槿惠展开深入调查。

  18日接受问讯前,李在镕已在拘留中心度过一天一夜。

  韩国媒体报道,由于身份显赫,李在镕没有被关押在六人监室,得以享受单间待遇。不过,这间单人监室面积只有6.27平方米,睡觉时需要打开折叠床垫就寝,电视只有一个频道,只能在白天收看经过筛选的录制节目。

  韩国《朝鲜日报》说,虽然能住单间,但李在镕需要和其他关押人员一样穿“号服”,伙食也只有1440韩元(约合8.6元人民币)的米饭、汤和三碟小菜。这些饭菜被盛放在塑料托盘中,从监室门上的小窗口递进来,用餐后还得自己动手刷托盘。

  除李在镕外,“亲信干政”案核心嫌疑人崔顺实、韩国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和青瓦台前秘书室室长金淇春也被单独关押在这座拘留中心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