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月球或升级为行星? NASA专家吁学界检讨行星定义

2017年02月20日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众所周知,月球是地球的卫星,但这种定义未来可能被彻底颠覆。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专家日前呼吁学界检讨行星的定义,认为月球就像木星和土星的卫星一样,拥有行星的特征,应被重新定义为行星。

如果国际天文联会接受他们的论据,不但冥王星可回归行星之列,太阳系内100多个卫星也有望升格做行星。

NASA“新视野”号冥王星探索任务总指挥斯特恩和5名同僚指出,公众对行星一词往往先入为主,对其他非行星不感兴趣。

为符合更严谨的科学定义和增进公众认识,他们提出在地球物理学的框架内重新定义行星,即强调星体内在物理特质,而非外在的环绕特性。

报道称,在新标准下,围绕其他行星的星体也可视作为行星,地球和月球将成双行星系。若星体有足够引力,能令自身从混杂的石块中成形,也应被视为行星。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