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政府军开始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

刘万利
2017年02月19日15: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伊拉克政府军开始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

  新华社巴格达2月19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9日宣布伊拉克政府军正式发起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

  阿巴迪当天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我宣布新阶段的军事行动正式开始,政府军将彻底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我们的任务是营救百姓,然后夺回城市。”

  摩苏尔是尼尼微省首府和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摩苏尔被占领时,市内尚有逾200万名居民。底格里斯河从摩苏尔穿过,将其一分为二:城西是老城区,人口稠密;城东是新城区,人口较少。

  伊拉克政府军于2016年10月17日开始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并于今年1月24日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

  据联合国救援机构估计,目前有逾70万人生活在摩苏尔西部城区,多数人已无粮食储备,城内随时可能爆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