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当代绘画集体亮相巴黎“艺术财富”沙龙

张曼
2017年02月19日13: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2月18日电(记者张曼)巴黎大皇宫博物馆近日迎来一年一度的“艺术财富”沙龙,2000余名艺术家通过绘画、雕塑和摄影等作品展现当代艺术的魅力,其中16位中国画家集体参展打造“今日中国”印象。

  张思永、周松、雷子人、李旺、陈子君等中国画家的作品风格多样。张思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日中国”群展选取了每位参展画家的一幅代表作品,以“后东方学”为展览思想,从“本土”“主体”“语言”三个视角呈现当代中国绘画的样貌与生态,表达了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群体的独特面貌。

  青年画家周松的作品《熵NO.3》通过描绘人工智能之眼,表达了画家对“艺术与科学”关系的思考。他告诉记者,当下的后工业文明时代以科技、智能、互联网等为主题,艺术创作应该结合时代背景进行跨学科的思考,并通过艺术去呈现未来。希望通过作品向国际受众展示中国青年艺术家的独立思考。

  “今日中国”展览吸引了不少观众。旅法俄罗斯画家费里莫诺娃欣赏完作品后邀请画家参加她组织的户外写生活动。她告诉记者:“参展的每一幅中国作品都富有特色和代表性,既有具象也有抽象,既能欣赏到中国风,也不乏法国印象派的色彩印记。希望能够与他们加强交流,一起进行户外写生。”

  从2006年开始,巴黎“艺术财富”沙龙集结独立艺术家沙龙、对比沙龙、法国艺术家沙龙和水墨画沙龙,每年在大皇宫博物馆上演艺术盛宴,吸引全球上万名艺术爱好者。今年巴黎“艺术财富”沙龙2月15日开幕,持续至19日,预计吸引参观者4万余人次。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