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举办“成吉思汗展”

2017年02月1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荷兰索斯特2月18日电  (记者吴刚)为庆祝中国与荷兰建交45周年,由内蒙古博物院举办的“成吉思汗展”17日在荷兰国家军事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汇集了200余件内蒙古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它们讲述着蒙古人的军事才能、政治谋略、宗教包容,以及他们对亚欧文化交流的贡献。这些种类繁多、极富时代与地域文化特色的文物展品,既是古代蒙古民族生产生活的缩影,也是现代蒙古民族生活的历史回眸。其中,包括黄金马鞍、响箭和黄金首饰等在内的123件手工制品,均是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展出。

  本次展览详尽地介绍了成吉思汗和蒙古帝国的发展轨迹。观众可以从中了解到草原帝国发展的历史,以及成吉思汗是如何在军队力量和军事创新的帮助下完成了一个帝国版图的构建过程的。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9日 03 版)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