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热带风暴袭击莫桑比克致多人死伤

2017年02月19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8日电 (记者李志伟)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国家自然灾害管理局17日表示,印度洋热带风暴“迪内欧”在该国南部登陆,造成7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莫桑比克紧急行动中心负责人毛里西奥表示,当地时间15日夜间“迪内欧”在该国南部旅游省份伊尼扬巴内省登陆,摧毁房屋约2万栋,其中包括1000间教室、70所卫生中心,13万人无家可归。受灾群众多达65万。随后两天,“迪内欧”向内陆转移,但强度有所减弱。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向遇难民众表示哀悼,并表示莫政府将迅速展开灾后重建工作。莫桑比克政府将向受灾群众发放帐篷、食品和饮用水。热带风暴引发的洪水通常是莫桑比克主要的自然灾害之一。2015年莫桑比克发生的洪水导致100多人死亡。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