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阵营自制媒体可信度民调 “叫阵”美媒体

2017年02月18日15:58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主流媒体当地时间16日在记者会中针锋相对,特朗普阵营其后向大批支持者发出“主流媒体可信度”调查问卷,回击与叫阵的意味浓厚。

特朗普16日举行就任后首次个人记者会,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新闻频道等自由派主流媒体记者“舌战”超过1小时,时长创下新纪录。

报道介绍称,美国自由与保守派媒体意识形态分明,各拥有其观众与读者,属于自由派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与MSNBC多位于纽约和华府东岸大城,影响力庞大,批判与监督美政府的色彩强烈。

报道称,上述媒体被保守派指为充满“精英”色彩,以“都会”观点报道新闻,忽视广大美国内陆真实声音,并误判特朗普“崛起”的事实。

报道认为,特朗普和主流媒体记者“斗嘴”,令两派对峙程度升高,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与特朗普阵营募款团体,17日以电邮向支持者发出长达25题的“主流媒体可信度”调查问卷,叫阵意味浓厚。

据报道,问卷问题包括:

1、你相信主流媒体对我们的运动报道有失公平吗?

2、你信任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新闻频道公平报道了特朗普担任总统的新闻吗?

3、你信任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平报道特朗普担任总统的新闻吗?

4、你信任福斯新闻网(Fox News)公平报道特朗普担任总统的新闻吗?等。

特朗普在记者会中公开批评,美国媒体“极度不诚实”,如果不去探究,是愧对民众。大家得去讨论媒体现状,因为不诚实的媒体已失去控制。

美国自由派媒体与特朗普政府对峙已成家常便饭,公开记者会中经常火花四射纽时与华邮近期接连报道,已宣布辞职的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就任前与俄罗斯沟通,并对副总统彭斯隐瞒情况,凸显出白宫内部紊乱失序的情况。

特朗普回击称,白宫在他在位时是“正常运作的机器”。主流媒体引述不具名情报官员言论是胡扯“”,并扬言会找出情报部门里的泄密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