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基因技术或让猛犸象复活 两年有望培育成功(图)

2017年02月18日13: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新基因技术或让猛犸象复活两年有望培育成功(图)

资料图:猛犸象还原模拟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长毛象于冰河时期曾在欧洲、亚洲、非洲及北美洲生活,但相信因气候变化等原因,约在4000年前灭绝。不过,随着基因工程技术愈趋成熟,长毛象有望“复活”,以亚洲象的躯体在两年内“重生”。

哈佛大学研究团队前年展开“反灭绝”基因研究,先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取得冰封长毛象的DNA,再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将它们融合到近亲亚洲象的基因组中,以制作混种胚胎,预计两年内制成。

基因技术能让长毛猛犸象两年“复活”?

基因技术能让长毛猛犸象两年“复活”?

据报道,若培育成功,科学家们将向世人展示包括小耳朵、拥有皮下脂肪、长毛及耐冷等长毛象特征的“新型”大象。

研究团队利用复制技术改造大象皮肤细胞,将长毛象DNA混入细胞内,再将它们植入至已移除原遗传物质的亚洲象卵子,然后刺激卵子发育成胚胎,并放进人工子宫培育,而非冒险将胚胎植入濒危的亚洲象体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