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弗林辞职或令俄美蜜月期结束 关系难改善

2017年02月1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辞职后,克里姆林宫下令俄罗斯各主要官方媒体,特别是电视媒体停止赞扬美国总统特朗普,并减少对特朗普的关注。美国彭博社说,这显示克里姆林宫对未来俄美关系前景的不安在增加,特朗普并没有像俄罗斯所预期的那样对莫斯科更加友善。

俄罗斯官方通常把俄美关系变坏的主要责任都推给奥巴马政府,并对特朗普和弗林给予很大希望。许多评论也期待俄美关系得到改善,美国可能把更多注意力转向中国。

俄罗斯总统前经济顾问伊拉利奥诺夫认为,特朗普执政后,俄美之间短暂的蜜月期似乎已经结束,俄美之间未来对抗的激烈程度有可能超过奥巴马政府时代,特朗普甚至有可能成为普京制度的埋葬者。

据报道,为了应对俄美关系可能继续恶化,以及双方制裁行动升级,俄罗斯财政部正酝酿出台新命令,禁止美国和其他西方大银行在俄罗斯的分支机构为俄罗斯大企业提供服务。(老任)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