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宪法所加速审朴槿惠案 称社会已混乱不能再拖

2017年02月18日1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宪法所加速审朴槿惠案 称社会已混乱不能再拖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韩媒17日报道,韩国宪法裁判所将于本月24日进行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最后一次庭审。裁判所方面称,之所以加速审理,是因为事件造成韩国社会混乱数月,不能再按照请求人的要求拖延下去。

代行宪法裁判所所长职权的法官李贞美16日在总统弹劾案第14次庭审结束时表示,将于本月24日结束庭审辩论,双方代理人需在2月23日以前提交必要材料,为24日进行的最终庭审做好准备。 

李贞美说,韩国国家最高领导人总统的职权已被停止,国政处于空白状态,因此而造成的社会混乱已持续两个多月。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按照请求人或被请求人的要求再继续拖延下去,必须尽早宣判。其指出,本法庭已经听取了数十位证人的证言,并对庞大的调查记录和资料进行了调查,已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了审理。

有分析认为,代行宪法裁判所所长职务的法官李贞美已经宣布将在本月24日结束庭审辩论,以结束庭审到最终宣判约需两周时间来看,宪法裁判所将在3月的第二周进行总统弹劾案的最终宣判。

(责编:徐祥丽、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