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国外网站总结如何用一句话激怒欧洲人

——安娜贝尔·芬威克·埃利奥特(ANNABEL FENWICK ELLIOTT)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原文发表于2017年2月15日
2017年02月17日11:1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想要惹恼法国人?

几个字就可以:美国葡萄酒更好。

近日,国外一家知名网上论坛(Reddit)以“如何用一句话激怒欧洲各国人”为题,收集了3600多条评论,总结出欧洲各国、各地人最不爱听的一句话。

例如对苏格兰人来说,询问苏格兰各地方位时说“那在英格兰的什么地方?”就会让他们十分恼火。

除英国人外,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也会因被别人混淆自己国家的地点方位而恼怒。如:

爱尔兰人不喜欢外国人将爱尔兰当作“南爱尔兰”;(爱尔兰是独立的主权国家,北爱尔兰才是英国的一部分)

波罗的海各国人,如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人,不喜欢被问是不是俄罗斯人;

挪威人不喜欢被问是不是瑞典的西部地区;

奥地利人不喜欢被问“你们是德国人吗?”。

对葡萄牙人来说,“你的巴西话说的对吗?”能让他们很不高兴。(巴西曾是葡萄牙殖民地,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但与葡萄牙使用的葡萄牙语有所不同)

想要激怒西班牙人也很简单,一句“你是拉美人?”就能办到。

而面对匈牙利人,就不要再提这个老掉牙的笑话了:“你饿了吗?哈哈哈”(英语中,匈牙利和“饥饿”一词的发音、拼写均十分相似)。

此外,不要对土耳其人说“能不能翻译一下这句阿拉伯语?”。土耳其语是土耳其人的母语,阿拉伯语的使用人数还不到人口的3%。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