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与联合国官员讨论人道主义援助事宜

2017年02月17日10: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苏丹通讯社16日消息,苏丹政府与联合国驻苏丹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进行会谈,就向冲突的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州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寻求切实可行的方案。

据报道,苏丹总统助理易卜拉欣·马哈茂德·哈米德15日和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玛尔塔·鲁埃达斯讨论了双方加强合作的方式以及联合国可发挥的作用,并呼吁反对派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接受此前美国的提议。

2011年7月南苏丹独立后,一些苏丹武装人员打着“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的旗号,继续从事反对苏丹政府的武装活动,双方在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州持续战斗。一直以来,有关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分配和运送方式的分歧是双方谈判陷入僵局的主要原因之一。

为打破僵局,去年11月,美方建议美国国际开发署在苏丹政府授权下向叛军控制区的民众提供食品和医疗援助。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不接受该提议,拒绝由政府控制整个人道主义援助运作过程,坚持要将20%的人道主义援助直接从埃塞俄比亚边境运至其实际控制区。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