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四海同春”到米兰  多元文化展魅力

2017年02月17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米兰2月16日电  (卢嘉琦)“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15日晚为米兰的华侨华人及当地友人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当晚,可容纳两千余人的剧院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米兰市副市长罗扎女士代表米兰市政府向在意大利的所有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

  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的演唱高潮迭起。蔡国庆演唱的《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寄托了对海外侨胞深深的祝福。藏族舞蹈《新靴子》将草原儿女策马扬鞭的飒爽英姿演绎得惟妙惟肖。《祝福》《邵多丽》《我们的家乡》《扎西德勒》等同样极具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展现了中国多元文化的魅力。

  米兰市民詹皮耶罗对当晚的歌舞表演大为赞叹。他表示,中国民歌之美妙与醉人,丝毫不逊于意大利歌剧。

  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表示,春节是中国文化的载体,2009年起推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活动具有两个重要意义,一是慰问海外侨胞,二是向世界各地主流社会传播中国文化。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7日 03 版)
(责编:袁勃、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