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纪念金正日诞辰75周年

2017年02月16日20: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月16日是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5周年纪念日,也是朝鲜最重要节日之一“光明星”节。连日来,朝鲜各界举行了多种方式的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16日零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参谒了安放金日成、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率朝鲜劳动党和军队领导干部前往太阳宫。金正恩及参加者瞻仰金日成、金正日立像,表达对已故领导人的崇敬之情。

当天,朝鲜各界群众纷纷来到矗立着金日成、金正日铜像的万寿台广场,向领袖铜像敬献花束,鞠躬致敬。

“光明星”节期间,平壤街头彩旗飘扬,主要干道两侧悬挂着国旗,不少地方摆放着纪念金正日诞辰75周年的大型标语。凯旋门广场等地还举办了以青年舞会为形式的纪念活动。

15日,朝鲜在平壤体育馆举行中央报告大会,纪念金正日诞辰75周年,金正恩出席会议。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上作报告。金永南回顾了金正日的革命生涯和历史业绩,号召大家团结在金正恩元帅周围,为夺取主体社会主义伟业的最后胜利不断前进。(郭一娜 陆睿)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