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内塔尼亚胡提出与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的先决条件

2017年02月1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美国的消息,正在美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称,在与巴勒斯坦达成任何协议前,巴方必须承认以色列为犹太人国家和以色列保持对约旦西岸的安全控制。

据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白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巴以争端、叙利亚危机以及伊朗核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在会谈后还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伦敦出版的《时代报》报道说,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内塔尼亚胡特别强调,以色列愿意与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但双方达成任何协议前,巴勒斯坦方面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必须承认以色列为犹太人国家;二是在协议中要写明以色列要保持对约旦河西岸的安全控制。”

报道评论说,内塔尼亚态度强硬,甚至提出了与巴勒斯坦达成协议的先决条件,与特朗普上台后对中东和平进程的立场有直接关系。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支持以“两国方案”为基础解决巴以争端,并反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扩建犹太人定居点,而特朗普上台后,放弃了此前美国政府的上述立场。(安国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