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政府内阁批准教育与研究国际化战略

2017年02月1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2月5日电(记者 冯雪珺)据德国教育与研究部消息,近日德国政府批准了一项由德国教育与研究部起草战略,针对教育、科学与研究国际化的战略,欲未来加强与新工业化国家和发展国家的合作。

新战略结合了联邦政府2008年的国际化战略,并顺应了目前对教育、科学和研究方面的国际合作有显著影响的新趋势与挑战。

“国际合作:联网与创新”是该战略的主题。为此联邦政府为该战略制定了五个目标:保持并提高德国科学与研究系统的卓越性;发挥德国在国际中的创新能力;扩大在国际中的职业培训和资格培训;与新兴工业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加强欧洲与国际合作应对全球化的挑战。

据德国教育与研究部的数据,该部已投入2100万欧元与中国合作。此外,德国研究、资助和中介机构与中国的合作已投入共4600万欧元。该战略将支持中小型企业在研发领域的国际合作。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贝诺·彭泽认为,经济和科学空间的增长是相辅相成的,数字化加速了这一发展。“新的国际化的创新中心正在生成。该战略为国际研发合作创立了新的基础。外国投资者可以利用德国的创新条件,而德国也将从这些科学研发国际合作中受益。 ”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