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青瓦台:如协调顺利总统或本周受独检组讯问

2017年02月14日14: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再度传讯三星掌门李在镕后,何时当面讯问朴槿惠备受关注。总统府青瓦台方面14日表示,从办案日程来看,本周可能最为重要,正在等待独检组的联络,如协调顺利有望本周促成讯问。

  报道称,独检组已着手调查李在镕向总统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的嫌疑,朴槿惠是否受贿自然便成调查对象。

  据悉,鉴于法定办案时间截至28日,独检组正在积极考虑重新向总统府通知时间和地点,争取16日至17日进行讯问,以便在重新提请批捕李在镕前确凿地证明贿赂罪成立。

  另一方面,原定于本月9日进行的讯问因走漏风声告吹后,双方尚未正式接触。

  总统府一直表态称愿意受讯,但仍然坚持拒绝独检组入府搜查的立场,只愿在府外主动提交证物。

  此前,韩国一家媒体报道称独检组对朴槿惠的当面调查定于本月9日,之后青瓦台方面谴责独检组泄漏相关信息并提出抗议,拒绝接受原定于9日进行的当面调查。因此有猜测称朴槿惠今后会继续拒绝接受当面调查。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