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鲁多:难民禁令问题上不会教导特朗普

2017年02月14日10: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皮埃尔 特鲁多当年和年轻的特朗普的合影

  “加拿大的老百姓最不希望我在美国期间,指导美国人应该怎样管理自己的国家。”特鲁多在访美时这样表示。

  一个是抢头条收留近四万难民的加拿大总理、一个是颁布夭折的移民禁令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美国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不会教特朗普如何应对叙利亚难民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3日报道,特鲁多说:两人尽管都强调在经济发展和合作上有共同的利益,但参加记者会的媒体却把矛头全指向了两人截然不同的移民政策。

  一方面,特朗普继续为自己广受争议的移民禁令辩解。他说,他也希望有一个“广阔美丽的大门对外敞开”,但“无法承受坏人混进来的严重后果”。

  特鲁多则表示,加拿大将继续在不危及国家安全的前提下,“谋求在政策层面上更开放”。他说,加拿大在这一点上“要给全世界树立榜样”。

  此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因为接受将近四万名难民,一下子成为全世界媒体的头条。他说,只要有人为了逃避战火和迫害来到这里,加拿大就会欢迎。

  特鲁多与特朗普的会面回避分歧的做法也得到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安姆布罗斯的认同。她说:“在这个特定时期,如果我们的总理跑到美国去打架的话,对每个加拿大人都不会有好处。”

  为了拉近关系,此次特鲁多送给特朗普的礼物是一幅他父亲皮埃尔 特鲁多当年和年轻的特朗普两人的合影,这幅照片被镶嵌在精美的镜框里。

  据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称,这幅历史照片拍摄于1981年。当时时任加拿大总理皮埃尔 特鲁多前往纽约去接受一个奖项。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