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与马里将加强安全方面合作

2017年02月14日10: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正在阿尔及利亚访问的马里安全和公民保护部长萨利夫·特拉奥雷13日表示,马里与阿尔及利亚将加强安全方面的合作。

  特拉奥雷与阿尔及利亚马格里布、非盟和阿盟事务部长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会谈后说,他此访目的是讨论与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门加强合作,共同对抗恐怖主义威胁。

  特拉奥雷表示,马里与阿尔及利亚都面临着一个共同敌人,那就是恐怖主义;阿尔及利亚在反恐方面有非常成熟的经验,因此马里非常有必要加强并扩大与阿方在安全方面的合作。

  迈萨赫勒强调,阿尔及利亚与马里所在的萨赫勒地区近年来由于有组织犯罪和非法偷渡现象大幅增加,恐怖主义挑战增多。目前各国应加强安全合作,减轻各自面临的威胁。

  2013年马里国内局势发生动荡,一些恐怖组织趁机在马里北部地区频繁活动,危及周边国家安全。2015年5月,在国际社会斡旋下,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出现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记者 黄灵)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