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辛瓦尔当选哈马斯领导人

2017年02月14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4日讯 据来自巴勒斯坦加沙地区的消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选举出了新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

“巴勒斯坦在线”昨天晚间报道说,控制加沙地区的哈马斯进行的内部选举结果揭晓:叶海亚.辛瓦尔当选为哈马斯新领导人。

报道称,此次哈马斯内部选举是2月3日开始的,经过几轮选举,最终叶海亚. 辛瓦尔取代了伊斯梅尔.哈尼亚当选为新领导人。此次还选举出了哈马斯新的领导层。新选出的哈马斯政治局由13人组成。

据报道,1962年叶海亚. 辛瓦尔出生在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难民营,他毕业于加沙伊斯兰大学阿拉伯语言文学系,并获得学士学位;大学期间,他曾是穆兄会学生机构负责人。1985年,他组建了穆兄会安全机构,主要是反抗以色列对加沙地区的占领;1988年1月20日,以色列当局将其逮捕,被判处终身监禁。2011年,根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达成的交换俘虏协议,包括叶海亚. 辛瓦尔在内的多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被以色列释放。在获得释放的第二年,即2012年,叶海亚.辛瓦尔当选为哈马斯政治局成员。以色列将其列入了定点消灭的黑名单。(安国章)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