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跨界冰雪王》亮相伦敦 中英文创交流互动又结硕果

2017年02月1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2月13日电(记者 黄培昭)2月13日,中国华策影视集团与英国独立电视台(简称ITV)在伦敦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进一步深化跨国影视产业战略合作。由中英两国政府倡导、市场主导的中英文创交流互动结出又一硕果。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国驻英国使馆文化公使衔参赞项晓炜、英国国际贸易部文化产业司司长毕晓普、华策影视集团和ITV高层管理人员以及中英影视文化界人士约50人出席。今年1月7日起登陆中国多家卫视的综艺节目《跨界冰雪王》亮相发布会,大受瞩目。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发布会上致辞。他介绍,2015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英国威廉王子共同出席了在伦敦举行的中英创意产业成果展,展示了包括《冰上星舞STAR ON ICE》在内的十余个影视合作项目,这是双方创意产业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华策影视集团是中国最具实力的影视传媒机构之一,ITV在影视剧制作、综艺节目模式开发方面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双方共同创意研发的《冰上星舞STAR ON ICE》向中国观众展示了花样滑冰这项体育运动的魅力,也为推广冰雪运动、为2022年北京举办冬季奥运会预热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希望以此为良好开端,越来越多的中英创意产业机构和人员参与到影视合作中来,共同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推动两国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中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冰上星舞STAR ON ICE》节目创意方案于2015年10月2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的中英创意产业展上正式亮相,同时华策与ITV成为战略伙伴,成为中英媒体关注的焦点。经过一年半的精心筹备,《冰上星舞STAR ON ICE》节目中文名正式定为《跨界冰雪王》,由华策天映传媒联合北京卫视共同制作出品,并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的支持下,于2016年1月7日登陆北京卫视,河北卫视,黑龙江卫视等中国多家省级卫视平台播出。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