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警“强奸”黑人引长时间示威 巴黎爆发警民冲突

2017年02月1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警“强奸”黑人引长时间示威,巴黎爆发警民冲突

  法国巴黎郊区抗议警察“强暴”黑人青年的示威已持续11天,目前仍没有平息迹象。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说,巴黎郊区的于利斯镇当天凌晨发生警民冲突。示威人群攻击镇上一处警察局,3辆警车受损。

  报道说,此次抗议引发的冲突是泰欧事件的延续。示威活动从事发地奥奈苏布瓦市向外扩散,继巴黎市中心出现示威人群后,11日晚在巴黎东郊博比尼市,约2000人上街示威,高呼“警察强奸”等口号,很快演变成暴力打砸抢。博比尼暴力示威结束后,警方将37名涉暴者带回警察局。

  4名警察本月2日检查22岁黑人青年泰欧的身份证件时,双方发生冲突,泰欧受伤,目前仍在医院救治。泰欧指控一名警察用警棍插入自己肛门,控诉这名警察强奸。涉案警员受到司法调查,律师强调泰欧身材高大,警员没有故意将警棍插入他的身体,只是一场意外,不是强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日说,泰欧的遭遇引发巴黎郊区青年人,特别是移民后代的愤怒。总统奥朗德日前去医院探望了受伤的泰欧,泰欧和家人呼吁大家冷静,不要采取暴力行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3日说,法国警方坚称泰欧事件是意外,但抗议还会持续。法国多元文化研究学者勒鲁13日说,法国官员关于泰欧案件的表态一定要小心翼翼,因为民众已经受够了政府,抗议随时会发生。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王辉】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