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江苏一货轮在印度被扣一个多月

我总领事馆全力救助23名被困船员

2017年02月14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新德里2月13日电  (记者苑基荣)经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馆协调努力,印度有关政府部门日前表示,将为中国江苏“联合女神号”船员回国积极提供便利。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事情有了进展,预计被困23名船员近期将很快回国。

  “联合女神号”是一艘载货量2万吨的远洋货轮,船东为南京远浩船务公司。由于船东公司与外方的债务纠纷,该船在2016年12月28日在印度霍尔迪亚港卸完货后就被当地扣押。船上23名船员被困在当地一个港口内一个多月时间,生活困难。事件发生后,货轮所在领区的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馆立即行动,看望船员,联系国内相关部门和印度相关部门,力促此次事件得到尽快解决。

  据马占武介绍,事情起因是经济纠纷。南京远浩船务公司在运营过程中欠外方10万美元加油费,一直拖着没有支付,公司不久后破产。按国际通行做法,外方在印度孟买高等法院起诉,孟买高等法院对“联合女神号”发出扣押令。“联合女神号”船长戴小松也表示,这是由于债务纠纷导致了外方申请扣押令。

  马占武表示,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一直关注此事,积极推动国内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有关问题,让这些船员尽早踏上回家的路。目前,在江苏省有关政府部门积极协调下,相关问题的处理已取得进展。同时,经总领馆做工作,印度相关政府部门已表示,将为中国船员回国积极提供便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4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