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三名中企员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遭持枪抢劫

2017年02月13日1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3日电(张洁娴)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三名中资企业员工在约翰内斯堡桑顿(Sandton)地区一处酒店遭遇持枪抢劫,一人受轻伤。

据了解,三位受害者11日从安哥拉赴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差,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取行李前换汇,抵达位于桑顿地区的一处酒店大堂后遭到四名歹徒持枪抢劫。他们的随身行李均被劫走,其中一位受害者还被歹徒用枪托击打后脑勺,现场另有一位保安被抢走钱包。

目前,受害者已报案,但歹徒尚未落网。

这是近一个月来发生的至少第四起华人在南非遭劫案件。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提醒来南非旅游或在约翰内斯堡转机的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掌握紧急情况的正确应对措施,特别注意“六不”:不要在机场兑换当地货币;不要随身携带和使用大量现金;不露财、不炫富,行事要低调;尽量不乘坐夜间抵达的航班;不要将护照等证件与现金一起存放;不要激怒劫匪或与劫匪对抗。如不幸遭遇抢劫,务必要保持冷静,一切以确保生命安全为前提,机智应对。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