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与80国5日免签政策今起生效

2017年02月13日1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2月13日电 (记者 华迪)据俄媒报道,白俄罗斯自今日起开始对80个国家实施入境5日免签政策。这80个国家中包括欧盟国家和美国。

2017年1月,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签署相关命令。根据命令内容,免签政策对39个欧洲国家有效,包括整个欧盟。此外,免签名单中还包括巴西、新西兰、美国和日本等。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表示,实施该免签政策旨在吸引更多持有普通护照的游客、商人和个人。与此同时,该政策对公务出行的外国公民并不适用。

值得一提的是,白俄罗斯的新政遭到了邻邦俄罗斯的反对并引起了莫斯科和明斯克之间的争论。俄罗斯方面认为,白俄罗斯对80国实施的免签措施会给俄罗斯带来潜在威胁,一些非法难民、罪犯和恐怖分子可能会通过白俄罗斯边境非法进入俄罗斯境内。

因此,俄罗斯决定在与白俄罗斯的接壤地区设立“边境区”。2月2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宣布将在与白俄罗斯接壤的斯摩棱斯克州、布良斯克州和普斯科夫州三个地区内设立“边境区”。无疑,此举在白俄罗斯也引发了消极反响。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