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正筹备“一箭104星”发射 未来还将探索金星

2017年02月13日16: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印度时报》2月13日报道,印度政府公布的2017年电子预算文件显示,印度将开展首次登陆金星、重登火星计划。

据报道,印度2017年预算文件显示,印度空间组织的预算资金将增加23%。在“空间科学”一节中,文件提到了关于“再登火星、首登金星任务”的规定。“再登火星”计划初步暂定于2021-2022年,根据现有计划,届时可能将安排机器人登陆火星。而“首登金星”计划将很可能是一项轨道探测任务。

另一方面,印度空间组织正准备在本月15日开启一项创纪录的发射任务:利用印度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一次性发射104颗卫星上天。如果发射成功,印度将打破由俄罗斯创下的一箭37星的世界记录,成为单次发射卫星数目最多的国家。

据报道,这104颗卫星中,有88颗来自美国。此外,里面还将有来自迪拜和以色列的各一枚卫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去年6月曾通过PSLV-C34型运载火箭把搭载的20颗卫星成功送入轨道。这20颗卫星的总重量为1288公斤。这种运载火箭是印度自行研制的四级运载火箭。2008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也曾用这种火箭完成了“一箭10星”的发射任务。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