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最高水坝或溃坝逾10万人紧急撤离:缺口已堵住

2017年02月13日16:08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水资源部上周初发现,奥罗维尔(Oroville)水坝其中一条泄洪道出现一个长60米及深9米的巨型缺口,大量混凝土被冲下。因为情况紧急,可能会出现溃坝,所以附近逾10万居民12日被要求紧急撤离。

  不过,最新消息称,到当地时间12日晚间,缺口已被堵住,水位线也已经下降到安全水平。

  据悉,由于美国加州的最高水坝因其中一条泄洪道出现巨大缺口,可能有坍塌风险,当局12日下令当地逾10万名居民紧急疏散。

  据了解,该事故导致大量淤泥淹没附近一个帝王三文鱼孵化场。加州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处上周四及周五合共移走约800万条年幼的帝王三文鱼。

  由于大量雨雪导致水位上涨,州政府自9日起开始谨慎放水,然而10日大坝水位距离顶部已不到2米。水资源部上周五称,为防水库的水位超出上限,只好继续使用该泄洪道,此举恐令缺口扩大。

  据悉,奥罗维尔大坝高230米,为美国最高,奥罗维尔湖是加州第二大人造湖,是加州主要水源地。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