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采用高科技手段助推国内首条高铁线建设

2017年02月13日15: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印度铁路系统(资料图)

  印度铁路系统(资料图)

  据《印度时报》2月13日报道,印度铁道部将借助激光探测与测量(LiDAR)技术来加快印度首条高铁线路的建设。该线路连接孟买与艾哈迈达巴德。

  报道说,该技术的使用将使全长508公里的孟买至艾哈迈达巴德高铁线路的测量时间由正常的6至8个月缩短至9到10周,从而实现莫迪政府2018年开工的计划。

  根据规划,全长508公里的高铁线路大部分将位于地面的高架轨道上。仅有21公里的线路位于地下,其中7公里位于海面以下。这次测量将借助直升机进行,机内搭载高分辨率数码相机、激光扫描仪和数据记录器等。

  一位印度官员表示,激光探测与测量是一项遥感技术,它能在目标物上打出一束激光,然后分析反射回的光束,从而测量距离。

  印度预计将投资4亿卢比来完成高铁线路量测,其中包括激光探测与测量(LiDAR)测量、岩土工程勘察、水文勘察和土地规划。该项目81%的资金,约9763.6亿卢比,将来源于日本提供的一项贷款。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