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江浙工商总会庆祝成立20周年

2017年02月12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0日电 (李晓宏)“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2017年元宵节前夜,美国江浙工商总会成立20周年庆典在纽约长岛举行,来自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纽约市各政府机构代表、华侨社区领袖与工商界代表等500余人出席晚会。

当晚,位于长岛大颈的伦纳德广场酒店里,灯火璀璨,热流涌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美国江浙工商总会会长张玉龙在致辞中感慨,江浙工商总会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团结互助,不断发展,20年来取得深厚的民间基础和庞大的会员阵容,跻身于纽约主流商业圈之列。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杨博致辞称,江浙工商总会20年间在引导侨胞团结互助、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增进中美贸易和民间友好往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成为美国纽约华埠一支重要的社团力量。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希望江浙工商在美国新一届政府执政的大环境下,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作为1997年在美国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工商团体,美国江浙工商总会如今已发展成为一个毛细血管般的商业网络,在资金融通、学习培训、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会员迈向美国主流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向会长张玉龙颁发了市议员办公室的表扬状,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华裔助理到场祝贺。

江浙工商总会名誉理事长叶青说,华人移民美国已逾百年历史,早期华人移民多为劳工,近60年来产生华商,他们最初以服务当地华人社会为主,从开餐馆、杂货店,到开超市、百货店、珠宝店。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和中美往来加强,美国华商步入成长“快车道”,不但产业层次大幅提升,逐步进军仑储、运输、房地产、科技、保险和金融服务业等,而且有力推动了中美贸易及美国对华投资。这个过程中,商会发挥了巨大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