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次写入联合国决议

2017年02月12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联合国2月11日电  (记者李秉新、殷淼)10日,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五届会议协商一致通过“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的社会层面”决议,呼吁国际社会本着合作共赢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加强对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这是联合国决议首次写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同时,决议欢迎并敦促各方进一步促进非洲区域经济合作进程,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等便利区域互联互通的举措。

  1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深刻、全面、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联合国决议写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这一理念已经得到广大会员国的普遍认同,也彰显了中国对全球治理的巨大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2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