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出生率下滑 泰国政府呼吁“生育救国”

2017年02月10日15: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出生率下滑 泰国政府呼吁“生育救国”

  西方情人节来临前夕,泰国卫生部呼吁“生育救国”,鼓励适婚青年男女尽早结婚生儿育女。

  多年来,泰国的出生率不断下降,从1970年的2.7%下降至2015年的0.4%。泰国卫生部称,如果不采取行动,10年内泰国的出生率有可能降至零。

  统计显示,2010年以来,泰国的人口增长率在东南亚国家中排名垫底。为了鼓励生育,泰国政府出台了包括鼓励夫妻多生孩子、给予税收优惠以及与孩子相关的福利等政策。

  有分析指出,泰国生育率的不断走低,主要是随着女性经济独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单身而不愿结婚,即便结婚的女性中也有不少人选择不育或晚育。泰国目前的这种少婚少育状况如持续下去,将对国家人口结构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带来严峻挑战。

  泰国卫生部表示,为鼓励年轻人结婚,将向在今年情人节期间结婚登记的新人赠送有关补品药物,介绍健康生育的相关知识。卫生部同时呼吁鼓励20至34岁适龄女性积极婚育。 (王国安)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