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摩尔多瓦使馆举行庆祝中摩建交25周年招待会

2017年02月10日15: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张迎红(中)和摩副议长维丘克(左)在讲台上。 (照片由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提供)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10日电 基希讷乌消息:我驻摩尔多瓦使馆9日在摩首都基希讷乌举行庆祝中摩建交25周年招待会。摩副议长维丘克、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卡尔梅克、副总理巴兰及多位政府各部门主要官员、议会议员、外国驻摩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400余人出席。

  张迎红大使致辞表示,1992年1月30日中摩建交,这一天成为了两国共同的节日。25年来,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高层保持密切交往,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社会基础日益巩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持续加强,有力维护了两国的共同利益。

  他说,当前,中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广阔发展前景。中摩应继续做彼此真诚的朋友和伙伴,扎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加大双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摩副议长维丘克在致辞中表示,摩尔多瓦是独联体国家中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25年来,摩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国已成为摩主要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摩基础设施建设,摩对华出口大幅增长,摩方积极响应中方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摩方相信,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宾主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巩固传统友谊交流意见。

  (照片由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提供)

(责编:侯和君(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