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福岛第一核电站清障机器人故障连发

华义
2017年02月09日21: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福岛第一核电站清障机器人故障连发

  新华社东京2月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连日来试图让一个小型机器人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进行障碍物清理作业,但是机器人接连出现故障,相关工作一再中断。

  东京电力公司9日宣布,当天清晨向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投入了一个小型机器人,可在安全壳内部自主移动并对障碍物进行高压喷水,结果机器人作业开始约2小时后其附带的相机拍摄画面变黑,不得不将机器人回收检查。

  7日东京电力公司在使用这一机器人时就出现了喷水故障,被迫中断工作。此次相机又出现故障,东京电力公司认为可能与安全壳内部的高辐射有关,并表示将继续查找原因。

  东京电力公司近期对2011年核事故中爆炸损毁的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核心区域进行了调查,并推测安全壳内部最大辐射值达每小时530希沃特,人暴露在这种环境中几十秒即可致死,机器人在这样的环境中也容易损坏元器件。

  不过安全壳内部这一高辐射值并不意味着福岛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量突然增大,只是对安全壳内部的状况有了新的了解,在核电站周围的辐射监测值并没有明显变化。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