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一核电站发生爆炸致5人轻伤 排除核泄漏危险

应强
2017年02月09日20: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一核电站发生爆炸致5人轻伤 排除核泄漏危险

  新华社巴黎2月9日电(记者 应强)据法国媒体报道,法西部拉芒什省弗拉芒维尔核电站厂区9日上午发生爆炸,造成5人轻伤,但没有核泄漏危险。

  法国媒体援引当地省政府和核电站方面消息报道说,这次由火灾引起的爆炸并不在核电站核心区域,没有核泄漏危险,因此当地政府没有启动特别干预措施,仅派出常规消防队员进行处理。

  当地媒体说,这家核电站属于法国电力公司,爆炸发生地点远离反应堆所处核心区域。爆炸造成5人轻伤,目前消防队员已将伤者送往医院。

  据拉芒什省最新消息,核电站火灾发生在9日上午10时左右,或因电路短路所致,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核电站一号反应堆目前已停止工作。

  弗拉芒维尔是法国电力公司在法国西北部地区重要的核电站,也是新建的新一代核反应堆所在地。

(责编:徐祥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